close

畢業之後,從新竹搬回彰化的第一個週末,正好遇上08年的"南投火車好多節"。

我決定造訪久違的集集線,看看慕名已久的CK124

 

要去集集線,當然從離我家不遠的二水開始。

九點左右到達二水車站,遇到六個從日本來,身上背著重型武器的老伯們。

老蒸氣火車已經在第二月台整裝待發。
IMG_0812.jpg
(二水站南天橋)

然後,頂著一股黑煙,往集集線駛去。
IMG_0816.jpg
(二水站南天橋下)

我也沿著幾乎與集集線前半段平行的線道152,一路狂飆追隨著煙霧,往南投奔去。

濁水站。
和現在支線主力-DR1000,新與舊的交會。


出站。

 

可惜在綠色隧道慢了一步,抵達時火車剛走。只留下一堆檢視戰果的同好XD

我決定在這裡等CK124掉頭,順便享受一下綠色隧道裡悠閒的芬多精。

 

半個多小時後,終於等到列車回頭。
列車沒有轉向,下山是用後掛的DHL109出力。


遠去的CK124

 

當我返回二水車站,CK124老爺爺卻還沒回來,那六個日本阿伯等在二水南邊的陸橋上。


(二水站南,集集線的第一個平交道旁)

 

中午,跑進車站旁的二水遊客服務中心吹冷氣,和志公阿姨哈拉,他介紹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用檳榔作的手工藝品。

 

下午我直接殺進二水車站,從月台直接拍CK124

集集線用路牌,現在還有很多支線,例如集集線或平溪線都還在使用。

停在車站內的蒸氣火車。

人很好的駕駛員們,還讓我們進去車頭的駕駛室參觀、拍照。

火焰熊熊燃燒的鍋爐。

他們也大略的解說整個蒸氣車頭的操作原理,雖然最後鳴笛的時候,一堆在旁邊的小朋友被嚇哭XD
但是真的很有趣,聽到蒸氣汽笛會有興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