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考完指考後兩個月,到入伍前兩個月;漫漫長長六年的歲月。
我~在風城中,綠樹成蔭的大學裡度過...。

趁著拿到用肝換來的畢業證書,尚未離開清大之時,帶著我的相機,看清華最後一眼。

 


新齋,這棟住了超過三年的宿舍;窄窄的寢室壓縮滿滿的回憶。

 


誠齋,短暫住過的宿舍,只是我永遠忘不了住在二樓樓梯對面的寢室,隔天起床發現頂樓水塔爆炸,水淹寢室的窘境。

 


即將整修的信齋,在我的研究生涯中,似乎只佔有著睡眠和盥洗。

 


深夜,披星戴月、拖著疲憊的身心和阿喬、阿忠一起走會宿舍的路。

 


那一年彰化美食展,風二的喧囂,似乎還在耳際。

 


在溜冰場看了多年的誓師、劈竹,卻換來五敗一停賽的戰積。

 


我們這幾屆清大人愛的伙食,大概就是水漫的滷肉飯和小菜吧。

聽說,老闆新開的店在行天宮附近...。

 


綠意盎然的成功湖畔,多少屆的畢業合照;湖畔的二練,當年嚕家的記憶。

 


清華校訓-"厚德載物 自強不息"

 


鏡廳,紀錄著我大學時代主辦的第一個晚會...。

 


我最喜歡的校園一隅,坐在長椅上喝著咖啡,放鬆。

 


清大入門後最醒目的地標-大草坪。

 


工一館,最難忘的是有去的工廠實習課。

 


化學館,除了普化實驗,還有Lulala的社課,和研究生涯的EL光譜。

 


正門口。

在拍這張照片的同時,似乎被來清大旅遊的攝影同好MESON大哥注意到

 


拍得不太好的醫輔大樓,還被陳姐唸了一下;在衛生保健組打工的這幾年,很受他們照顧,打工收入也是添購攝影器材的後盾XD

 


教育館。清大很多通識課程很棒,在這裡遇到讓我一直敗家的陸維元老師。

 


當研究生和工讀生,送公文送公文送公文...。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第一次踏進圖書館讀書不是在大三,那會是什麼結果?

 


六年前,沒考上112物理系的我,還是一直在想,當初是否該選擇這裡。

 


不斷淤積的昆明湖,會不會在某天突然變成平地XD

 


另一個角度看資電館,夜晚亮燈的總是那幾間實驗室。

 


已經隨著塵土灰飛湮滅的紅樓;刻劃在記憶裡最深的那一幕紅樓,兩位同學卻都早我們一步離開清大...。

 


金相實驗,夜夜磨鋼條的男人!!

 


伴我六年的系館。


上課、考試、實驗、寫計畫、趕論文...。

 


雜亂的校友會聯合社窩,還有我偷偷作果凍蠟燭的嚕家社窩。

 


自從重新裝潢&7-11進駐之後,大翻身的小吃部。

 


走了這麼多年都沒被二一的二一坡。

 

這些,是最後一次以學生的身份,逛完清大一圈之後留下的。
用相片寫下紀錄,每張都述說著我和大家在清大的故事。

 

其他我所拍的清大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destiny910/tags/n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