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0 環島第一天.jpg

彰化田尾→雲林西螺→雲林斗南→嘉義大林→嘉義民雄→嘉義水上→台南新營

88.8km

禮拜二早上,看完洋基被幹再見全壘打才從家裡出發;出門的時候心情不太好...,(當然不是棒球的關係,洋基輸球也不用不爽)。
短暫的在田尾的7-11停了一下,算一算時間,10:30要在斗南跟lionson會合,似乎有點來不及;於是這一路幾乎沒有休息的加快速度南下。

還沒騎出彰化縣,意外就發生了^^"。肚子開始痛起來,撐到西螺大橋旁,不得不去跟某個公家機關借廁所。 

單車環島 (3).jpg
(西螺大橋前)

雙向單線的舊西螺大橋,騎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恐怖,兩旁的護欄非常的矮,後頭又常有人按喇叭要超車(幸好沒有大型車輛)。


下橋後,拐出西螺市區沿著台一線南下。起起伏伏的公路比我想像中的難騎,騎機車和自行車的差異,沒有嘗試過還真的難以想像。
努力衝的結果還是遲到Orz。十一點半左右才和lionson會合;有伴一起騎車時間似乎變快了、路程也變短了。不知不覺就騎過雲林。

單車環島 (5).jpg
(大林中油加油站,lionson在這換上車褲)


依照預定的行程,午餐就在民雄吃鵝肉。大概是因為我們一點多才抵達,店內沒幾個客人。
車站前的"太郎鵝肉"lionson吃過幾次,讀中正的高中同學也很推薦。
老闆娘親切的要我們把車停到隔壁他們私人的車庫裡;看我們辛苦的騎單車,我們點的東西除了加量不加價以外,還送一碗筍乾湯。鵝肉真的很讚!!大推薦~來民雄一定要來試試!!

單車環島 (6).jpg
(半隻鵝~比隔壁桌的還大盤XD)

單車環島 (9).jpg
(A)

單車環島 (11).jpg
(乾麵~加量加到快吃不完)

單車環島 (12).jpg
(整桌的菜還是被我們兩個掃光!!)

吃完鵝肉,已經吃不下lionson所說的好吃的火雞肉飯。
原本我計畫要往海線走,但是行程delay,不知道今天能騎多遠,加上海線比較荒涼難找旅館。離開民雄後決定繼續走台一線,預計天黑前到新營。

單車環島 (13).jpg
(嘉義水上的北回歸線通過標誌)

 

單車環島 (15).jpg
(北回歸線太陽館)


沿途南下總是要休息的;除了7-11外,還有許多可以休息補充水分的地方。南靖糖廠算是少數幾個,我三次環島都有來報到的地方。在這裡遇到幾個出來玩的彰化同鄉,聽到要單車環島,似乎都會行程很好奇。

單車環島 (16).jpg
(站前改建中的南靖車站)

單車環島 (17).jpg
(來糖廠好像就得吃個冰)


單車環島 (18).jpg
(已經轉型的糖廠販賣部)


單車環島 (22).jpg
(到目前為止,我的單車都還是乾淨的)

行程比預料中的順利,不到五點就抵達新營市區附近。對於行程有更改,我早就有準備;找個涼亭,拿出筆電和3.5G無線網卡上批踢踢搜尋新營的住宿資訊。
(是很方便沒錯啦,但是我沉重的舊筆電變成日後的一大負擔。)


在車站前面不用怎麼找,就看到"添福商務旅館",剛好老闆娘也在門外招攬生意。
老闆娘的態度很親切(後來才發現,台灣各地這樣的平價旅館,招待單車背包客都很有經驗),我選擇的重點除了價位以外,還有房間是否乾淨、單車放的位置等等。
旅館裡面分為有沒有重新裝潢的兩個部分,我們選擇比較新的房間,一個晚上650我頗能接受,美中不足的是這間旅館的房間裡的菸味有點重,廁所裡的抽風扇不時有怪聲;整體來說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單車環島 (27).jpg
(添福旅館~在新營車站對面,中正路上)

放完行李,和lionson騎車到新營市場,想找傳說中好吃的鱔魚意麵。可惜那間店似乎隨著市場的作息早早就收攤。
我們在市場附近,找了間-阿明鱔魚炒麵,點了些東西當晚餐。口味很一般,不難吃但也沒很特別。

單車環島 (24).jpg
(花枝炒麵)
 
單車環島 (25).jpg
(鱔魚炒麵)


看完總冠軍賽的我們就寢時間也不算早了;這天的行程頗為平淡,第一次騎這麼遠,也累得我很快就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