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未來的生涯規劃是什麼??"

這是我前幾天去一間以血尿文化著名的集團子公司面試的時候,面試主管問我的一句話。
沒有被問到這樣問題的心理準備,只好先含糊帶過。

因為我知道,真實的答案不適合在那樣的場合說出來。

或者~我還沒找到答案的後半部。


跟著時代的潮流,無法抗拒的走入科科業;人生卻多在交出考卷後才發現有更好的解答。


最近喧騰一時的洪蘭批判台大學生一事,我也曾經是個大學生,也在課堂上神遊,在開學典禮上當眾睡覺過。

如果重來,有些課我會更努力的上,但有些場合,我想我不會睡覺,我連去都不會去。因為當自己知道要得是什麼的時候,不會將生命浪費在其他事物上。
那堂課、那門演講如果是有意義的,底下絕對是爆滿的認真學生,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各大專院校看看學生們真正推薦的好課(不是營養學分那種好課)。

對於那些在課堂上睡覺的學生們,我也覺得不應該,不是說他們不應該在課堂上睡覺,而是不應該出現在這裡;but如果是必嗅課就另當別論(那樣的問題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人生的確該多方面的嘗試,直到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方向,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扯這麼多,還是繼續找工作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