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打定主意今天晚上要睡台東火車站,趕明天早上4:50出發的普快車,所以我刻意睡飽一點,賴床到十點多,昨天訂的燒肉蛋土司早就冷掉了XD

原本在猶豫第一站要去哪,剛好昨天在火車站的遊客中心看到,舊火車站現在變成鐵道藝術村,反正是鐵路環島嘛,就順便跟櫃檯的服務人員問怎麼走,開始我環島第三天的行程。
IMG_2160.jpg

身為一個死觀光客,出門總是要找找"旅客服務中心"是很合理很合邏輯的XD
剛好舊站旁邊就有一個;原本進去只想拿一些旅遊指南,沒想到櫃檯的阿姨很熱心的問我需要什麼幫忙!!

就順便問了問知本怎麼走、推薦哪間溫泉;果然跟我在網路上查的一樣,阿姨推薦東台飯店的溫泉池跟東遊記,前者我去年環島住過,後者就在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目標(有人推薦說,去旁邊台東農會推廣展示中心買票,只要150)。謝過他們之後,就直接進去旁邊的舊車站參觀。

不難看出,以前的台東車站是個大站,站內很多文物都還保存著,例如:台東站最後一天運作時的時刻表;也有不少海報介紹日據時代東幹線建構和之後東拓,一直到環島鐵路網形成,台東站被台東新站取代的歷史。
IMG_2159.jpg

車站裡的月台,也被改成鐵道咖啡廳,現在似乎也沒有營業了;月台邊還停著一台廢棄的列車,我不確定是不是"東線小叮噹"。

偌大的站場,旁邊還有專供列車車頭轉向的轉車台,可以看出廢站之前,是個極具規模的車站,可惜現在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IMG_2151.jpg

車站旁邊就是台東教育大學,以前應該是個很熱鬧的地方吧。
IMG_2158.jpg

離開舊站,我一路沿台九線南下,經過前往知本的岔路,那裡有間去年環島停留過的7-11,進去看看微笑章,怎麼騎了那麼久還是台東市Orz
除了去年環島就已經養成習慣的舒跑,今年我還愛上統一多多,看看這幾天怪怪的腸胃會不會正常一點^^"

繼續沿著台九線南下,路旁剛好有個景色很好的公車站牌-華原站。不只可以看到大海,旁邊還有南迴線通過。
IMG_2161.jpg

好久沒看到這麼藍的海了!!

可惜這幾天天氣真的不太好,水氣很重,山上的雲霧更是誇張。IMG_2171.jpg 

當時有點擔心下午會不會下雨,但是太陽還不小,覺得應該不用擔心吧@@

隨著台九線里程標的增加,尋找著394.5K的路標,那裡的小路進去,有著甘蔗匏在我出發前推薦我的景點;沒想到一到,三和站廢站已久,早就變成一座廢墟,也沒什麼特別之處,應該是在台九線濱海的路旁,才有好的景點吧?!

接著,到了去年匆匆一瞥的太麻里站。
IMG_2190.jpg
(右下角就是我租的機車~舊的SYM悍將)

這裡之前被炒熱的主題是,元旦台灣本島的第一道曙光。從車站前的廣場就可以直接看到大海;日出,應該也可以吧。

 

從這邊穿過台九線,可以到一個叫"曙光園區"的地方,我沒下去看,不過大概就是個可以看日出的海灘吧。

進了火車站,剛好看到時刻表上,有列開往高雄的復興快進站了,很反射性的買了月臺票,和站務人員打個招呼就進月台拍火車了。
IMG_2178.jpg

出了車站,有位應該是原住民同胞的計程車司機,大概是看到我背相機吧,跑來問我要不要去金針山?
我是很好奇這個時候還有沒有金針花,他說山上已經沒了,比較低的地方還有。
想了想,拒絕了他,繼續往太麻里的市區騎去。

在要進市區的7-11,蓋了太麻里的微笑章,剛好在店旁立著一個標誌"金針山 13公里";我就問了店員,13公里是到金針山山腳還是山頂?沒想到是山頂,這裡就是要上山的山腳。聽完,馬上騎著機車往山上衝!!

沿途經過一個view很好的轉角(我很喜歡這種山路的轉角,去年環島在蘇花公路上轉角的行動咖啡車,也遇到不少有趣的人),旁邊有個老闆娘在賣釋迦,還有一些飲料。從這裡俯瞰太麻里和太平洋真的很漂亮!!


  

拍了幾張風景照片,還有南迴線的列車。買了罐飲料,也順便向老闆娘問個路,據他說花況似乎還可以。
IMG_2198.jpg

越爬越高,遇到不少也來旅遊的人,來到好山好水的台東玩,每個人的言語之間都變得很輕鬆,我在東部也比較敢跟陌生人交談,大概是因為大家出來玩,比較沒有心防吧。只是爬得越高,天氣也越陰暗。
IMG_2225.jpg

一路10多公里的爬上了金針山,雖然知道花況不會太好,難免還是有點失望。山頭上的金針花開得稀稀疏疏的,只有一處花田很茂密,山上霧氣很大,一副午後雷雨將至的感覺。

 

那幾片茂密的花田,多少讓我覺得衝上來還算值得;但是看過那麼多的分享,建議大家以後如果要看金針花,還是七、八月的時候到赤坷山或是六十石山。

不過我也拍了幾張覺得還不錯的啦,下次有機會可以專程來花東拍拍金針花!!



山上飄著細雨和霧,回到台九線只剩下勉強遮住太陽的烏雲。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就折返往北。

靠海的路旁,有間景觀不錯的"白沙灣餐廳",下面就是沙灘IMG_2277.jpg 

還可以遠眺綠島。

我停下來問問可否參觀,店裡的李經理很熱心的出來泡茶請我們;除了我以外,還有兩位單車環島的騎士,我們就在外面坐著看風景、泡茶聊天。
那兩位一看就知道不是學生,是正在服國防役(還是剛服完?)的工程師,其中一個也是彰化人;在台北工作,請長假出來環島,這天環島的行程已經過一大半了。
IMG_2281.jpg

說著說著就聊到溫泉;其實知本溫泉算是很著名的一個景點,而且建議騎單車環島或長途旅行的人,可以在旅途中泡泡溫泉,紓解一下疲勞。這兩次環島,我都有泡泡湯,效果還不錯!!

聊天不忘做生意,他就向我們推銷在知本合作的溫泉旅館,有沒訂出去的房間,只收600的清潔費。當下我還有點心動,可惜我打定主意要去住火車站。

聊了很多,這個經理真的是個有趣的人,而且很喜歡交朋友,沒什麼利益盤算的那種,明年的環島應該可以先聯絡到請他幫忙。

看到那片蔚藍的海,怎麼可能不下去沙灘走走。

我跟這兩位騎士推薦明天可以走看看縣道197,那條路景色比台九線好,而且車又少。李經理也跟我說晚上可以去台東的夜市逛逛。

後來李經理要帶他們去知本的旅館,順便送我去他覺得很棒的免費溫泉。

路上遇到一位似乎是他的同事,就是在路上拉客問有沒有住宿地方的那種;我很討厭這類的人,上次來知本就被拉了好幾次;不過想想,這也是他們的職業啦,只要態度不要太差就好。

沒想到,李經理帶我到忠義堂後面的澡堂,就是那間我高中畢業旅行和一群同學,在廟前議論紛紛的那座(因為那時飛龍在天正紅!!)。

他跟我說這裡的水質很棒,洗完只要添點香油錢就好。

他走了之後,我看了看,還是選擇去已經計畫好的東遊記。

到知本街上的7-11蓋卑南的微笑章,順便跟店員問路。沒想到去了農會的展示中心,那裡居然沒有賣門票QQ
來都來了,就花個300塊試試這裡怎麼樣吧。
IMG_2293.jpg

難怪旅客中心的阿姨都去東台泡,和我去年泡的比起來,設備是不會差很多啦,而且東遊記還比較新,但是水質東台真的好很多。
建議以後要去知本泡湯的人,可以考慮"東台"。 

泡完湯,直接飆車回台東市,想去逛逛夜市。在台九線的某個地方,突然覺得好像該轉彎了,問了問路旁檳榔攤的老闆娘,果然直覺沒錯!!
也讓我經過了知本街,看到原本想吃的"黑松羊肉爐",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而作罷,明年找個人一起來吃吧!!


接下來,就是未來幾天悲慘命運的開始...

騎在台十一線上,雨慢慢~慢慢的的飄下來,又忽大忽小的;等到我接近市區的時候,阿貓阿狗就下來了...。
剛好位在完全沒有住戶的一段路,只好衝到遠處的加油站躲雨。

一停下車,似乎也不用躲了,全身溼透透,等雨小一點,有沒有穿雨衣是一樣的。
然後我就很鐵齒的在雨變小的同時,直接往台東市區騎。
過不久,又被困在夜市附近的7-11。因為雨又變大了,大到夜市都收攤了@@"
只好草草買了關東煮和大亨堡果腹。

再趁雨變小,騎到車站前還車。這個時候衣服、褲子和鞋子都濕了,幸好背包和相機包都有想辦法防水。

在車站的廁所換上乾淨的上衣和短褲、夾腳拖,跑進人快走光的車站裡找個位置、披開濕掉的外套、衣褲和鞋子。

希望悲慘的一天就這樣過了。

但是,更悽涼的情況似乎在後面等著我... 

--

第三天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hcsh.12023/jYh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