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縱貫線的起點出發,告別正在下雨的基隆,南下。

(基隆火車站內,縱貫線起點的標誌。)
IMG_3120.jpg

終於搭到EMU 700(阿福號)了; 今天的重點是去拜訪地下化的南港和松山站。

 

南港
IMG_3121.jpg

新車站很有氣勢,如果旁邊的二期工程完工,這座台鐵、高鐵雙鐵共構的車站應該會更完善。

不過地下化之後,超像捷運站的。
IMG_3123.jpg

地下大廳很一貫化的台鐵風格。
IMG_3127.jpg

為了雙鐵共構,地下的月台也多不少。
IMG_3129.jpg

 

松山

松山站更誇張,只剩下兩個月台;在調車場從南港簽到七堵之後,完全失去以前那種縱貫線對號列車發車站的氣勢。

入口也很像捷運站。
IMG_3132.jpg

臨時站旁還在施工,不知道完工之後會是什麼模樣。
IMG_3133.jpg

還遇到有人來拍攝車站角落,好像是在作地下化的紀錄片?
IMG_3135.jpg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有位姊姊似乎是看到我和站在對面月台的人,都拿著單眼在拍火車,問我們是不是什麼社團的?他說9/20那幾天從松山搭車,就看到一堆人在拍,很好奇我們在幹什麼。

可惜最後一天我沒空上來,只好選前幾天上來找KT拍,也算有來大拜拜插花XD。按照KT的轉述,和那天在虎林街平交道,四個角落都有人守著的景象,不難想像末班車開過時會是什麼盛況。

 

山佳
IMG_3151.jpg

跨過台北車站,來到這個樹林的小站;除了站體有點歷史以外,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遠方有間7-11,我急急忙忙的跑過去,店員才跟我說他們店沒有微笑章Orz,又急急忙忙的回來坐車。

 

鶯歌
IMG_3152.jpg

原本是要來這換對號列車,到了這看時刻表才發現,我看錯了,囧,。繼續等下班電車。

在車站裡的7-11蓋上這次旅程到數第二個微笑章。旁邊還有間展示陶藝的商店,不過我行李太多怕撞來撞去會出事。

 

新竹
IMG_3153.jpg

應該說是環島的最後一站了。

到車站之前就打電話給老弟,叫他來載我回清大,順便給他幾個李鵠餅店的餅(事後他跟我說很不錯)。

帶了這些伴手禮回到實驗室;才離開沒多久,實驗室的改變不大,這些新的學長學弟進來之後,從玩拍人和被拍換成在玩組裝電腦XD

simi載我去我車站,蓋下最後一個微笑章-新竹東區。搭上早就買好票15:04新竹發車的復興號,一路回員林。旁邊坐的好像是正妹,但是我睡死了沒什麼注意

 

就這樣,這趟的鐵路環島之旅在我踏出員林站的收票口,劃上了句點!!

 

--

第七天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hcsh.12023/bBAtX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