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分乾的鞋子;算了,硬上吧XD

在羅東火車站蓋下微笑章。
挫屎了~我的行程最初是排在礁溪過夜的,所以時刻表也是查礁溪的,到羅東車站的時候,已經miss掉一班車。

當下只好決定捨棄大溪(這種天氣去逛蜜月灣也不會有人在衝浪)。

在往大里的(又是)EMU 500上面,一群阿公阿罵在討論幫兒子、女兒帶小孩的事情,雖然沒有插話,但是聽他們你一言我一句的,非常有趣。
(不過他們的結論是千萬不要幫忙帶小孩!!)


大里
IMG_2896.jpg

有此一說大里是台灣最靠海的車站,因為第二月台後面就是沙灘。另外一說是苗栗的新埔,雖然和海堤間還有一塊田地,但是他的優勢是出口面海。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提強者我同學KT,知道我要去大里,馬上提醒我台九線上車很多,走去遊客服務中心的時候要小心。

我真的有規劃要去大里的遊客服務中心!!
IMG_2892.jpg

去年環島的時候,在這裡停留不短的時間;那時候看了部介紹宜蘭海岸地形的導覽影片,櫃檯的服務人員很親切主動的作導覽。

今年再到這邊,有點不太鳥我,連我在他面前蓋頭城的微笑章,都忙著講電話,完全沒正眼看我這個死觀光客XD

這裡是草嶺古道的終點,裡面放有仿製的"虎"字碑,真跡是清代總兵劉明燈在古道上提的;前幾年在MIT台灣誌(真的是個好節目!!),看過草嶺古道的介紹,完整走一趟古道,也是我未來一定要完成的目標!!
IMG_2846.jpg

旁邊就是大里天公廟,香火頗為鼎盛,非假日還是不少人來拜拜。
IMG_2861.jpg

這裡的視野很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龜山島;而且從這個角度看,龜山島比較像烏龜XD。可惜這天海面上水氣還是很重。

海岸的旁邊就是宜蘭線。

走回大里站,在月台上打瞌睡Orz;這趟旅程第一次搭上EMU 600。起步比500快,不過穩定度好像500好一些?!


福隆

離開宜蘭,到了台北境內,又開始下雨了= =。
IMG_2905.jpg
福隆車站有改建過嗎怎麼這麼新。

一出火車站就有個阿伯跑來問我,"肖年仔,都 幾 ㄍ一ㄥ 扁東店喀吼加"
這裡我也忘了作功課,只好跟他說不知道,還順便問他"力馬戲出來剃頭ㄟ喔"
就被他很不客氣的語氣回一句"吼 簍 假 ㄉㄨㄚ 細 ㄇㄟ 阿ㄋㄨㄚ 剃頭" O_o啊我是欠你多少...。

這個時候還是那101招,跑去附近的7-11蓋貢寮的微笑章,順便問哪間便當才是老店。
馬上就有答案,就是火車站出來左邊第一間。
IMG_2912.jpg

便當還不錯,但是池上的比較好吃!!

我又是吃光光之後才想到要拍照。拿出相機的同時,店裡的阿婆還來問說是不是要拍照劉作紀念。
IMG_2902.jpg 

還是有人在月台上等待列車進站販售便當。
IMG_2921a.jpg

雨,還是持續的下著。看了看車站旁展示的車頭,研究過時刻表之後我決定提早北上。


牡丹
IMG_2935.jpg

這個站附近坡度大、彎道又多,是著名的列車爬坡道,以前有些列車牽引力不足,在這附近還要掛補機。

車站外面是個山間小村落,但是一直在下雨,我只好龜在車站裡面。

這裡的月台跟其他少數幾個站一樣,建在轉彎的地方。鐵軌上也多兩條鐵條,應該是防止曲度過大出軌用的吧?!

在月台上突然遇到一輛電力車頭跑過,而且是靠右!!非常神奇!!
IMG_2943.jpg

離開牡丹之後,前往北部最有名的祕境車站-三貂嶺。


三貂嶺
IMG_2963.jpg

下車前與一列20多輛的水泥列擦身而過,西部幹線應該不會遇到這樣的景象。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出車站就是基隆河,第二月台緊緊靠在山壁上,車站就處在山壁到河道中間的空隙。

月台上就有防止落石的明隧道。


這裡是平溪線從宜蘭線分支出去的地方。下圖就是火車要進入平溪線,而左邊就是宜蘭線正線。

車站出口旁邊還有放一本車站簡介,售票口旁邊有不少小站或平溪線的章可以蓋。

月台旁邊有個號誌站,是用來控制宜蘭線和平溪線列車行車的,現在已經停用了。
IMG_2993.jpg 

平溪線的列車密度還蠻高的,我待在三貂嶺站就看到兩、三班次。

很幸運的抓到不錯時機的交換路牌。

如果說山里是我去過最漂亮的車站,那三貂嶺應該是我去過最有特色的車站。

離開三貂嶺,下一站是從前的產煤小聚落-侯硐。


侯硐
IMG_3028.jpg

現在的侯硐站站體不小,附近的村落卻不太熱鬧。

因煤而起,也因煤而沒落。
旁邊礦業公司的廢墟,大概就是最好的寫照。
IMG_3029.jpg

等車的時候,還遇到了我最愛的太魯閣號;它在樹林-花蓮區間的密度還真高(還是沒有PP在西幹線那麼誇張)。

離開侯硐,終於讓我坐到EMU 400。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坐到400,彰化機務段好像沒有,在新竹我也沒坐過。

感想:還是500600XD

這一路,要坐完宜蘭線,從八堵跨回西部幹線,到北部的一個頗有特色的新車站看看。


汐科
IMG_3072.jpg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彎彎的月台,還有上面遮雨棚的設計。

出入口在軌道的正下方,也很特別。

在月台遇到一台PP和一台太魯閣,果然這種彎道太魯閣狂勝。

 

三坑

換個方向往北,到了西部幹線的第二個車站。

這一路上電車開超慢的,區間車才開始加速就減速了,捷運化的結果= ="

這個站也很特別,就在縱貫線的東、西正線中間。
IMG_3106.jpg

在車站裡面還被閃XD

(這種兩小無猜的感情感覺真好XD)

沿著雨陽步道走,居然憑著我的直覺和路標就找到飯店了(不過感覺是繞了一小圈)。

晚上住在華星飯店(忘了拍照),雖然是老舊的建築,但就在火車站前的巷子內,這樣的價錢還可以啦,服務人員也都還算親切。

走去廟口夜市的途中,正在想吃完晚餐要找人問看看"李鵠餅店"在哪,他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去年也到過的廟口夜市,他給我的感覺沒有台北的一些夜市好(饒河、士林、...),裡面大多是類似的東西,而且都是我比較不喜歡的XD
IMG_3116.jpg

一包排骨酥、一碗鼎邊銼和一份泡泡冰,打發今天的晚餐,回飯店休息。圖中還買了些李鵠餅店,明天帶去實驗室和帶回家當伴手禮。

棒球賽結束,我又跑出來覓食,這次先去火車站附近逛逛,順便蓋微笑章。
沒想到在市區迷路,基隆的路還真的不是普通的亂,不過也因此看到晚上的港口。

在廟口夜市又吞了一碗肉羹和一碗天婦羅,這大概是我環島途中吃最多的一個晚上吧。

明天,就是尾聲了...。

--

第六天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hcsh.12023/MFsw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