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砲校點放的緣故,我們一群外地人,在台南品嘗一整天的小吃。可惜沒有相機紀錄。
在此把美食心得和資訊,PO出來跟大家分享XD

勝利早餐
聽聞已久卻沒吃過的早餐店,位於勝利路上成大旁。
中西式早餐都"俗又大碗",招牌的蔥餅很有特色。

阿憨鹹粥
位在公園南路和西門路交叉口。
上次來台南玩的時候就吃過一次。虱目魚鹹粥量多料實在,湯頭據說是用虱目魚骨熬出來的,不會太油膩;印象中魚腸也不錯。

劉家肉粽
西門路、成功路交叉口。
我不會分南部粽或北部粽,就是比較黏的那種;口味還不錯,良心建議要玩台南美食接力賽的網友,3、4個人點一個就好。
當天我們五個人一人吃一個,對我們後續的戰鬥力殺傷太大!!

富盛號碗粿
國華街西門圓環旁。
當天我沒有吃,不過據說不錯。

義豐冬瓜茶
赤崁樓對面、武廟旁。
其實我們本來要在武廟和大天后宮旁的巷子找"進來涼冬瓜茶",沒想到它搬去安平,只好選擇花樣比較多,但是味道比較普通的義豐。
(我覺得新竹的高家冬瓜茶還比較好喝XD)

松村燻之味
在赤崁樓斜對面。
這間煙燻魯味在網路上很有名,有不少人合購;個人推薦它的脆腸(似乎不是叫這個,反正就是那類的東西啦。),雞翅、雞腿類的也不錯。

福泰
在赤崁樓附近,小南米糕旁邊。
肉燥飯不錯,還有一些小吃。

舊來發餅舖
在自強街,開基天后宮附近,小巷子裡還蠻難找的。
我們買了老闆娘大力推薦黑糖凸餅(?),外表跟大饅頭有點像,裡面卻是空心的,內層有一層黑糖,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鹿港牛舌餅。

吃到這邊,我們已經不行了。
沿著國華街往下走,鄭記魚土魠魚粳、江水號、小捲米粉都還沒吃到...。

進福炒鳝專家
當天的晚餐就是禹舜很想嘗試的鱔魚意麵。
這間店位在府前路東門圓環附近。很多台南人都跟我推薦。
真的很好吃,雖然有台南小吃一貫的特色-甜。我個人比較喜歡生炒的,但是粳也還不錯。

還有不少台南的小吃還沒發堀,待在台南還有一個多月,有機會再繼續XD

 

arrow
arrow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