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還是個死大學生,沒有太多的羈絆。
目標,大概就是和大家一起走完七天八夜吧!!

雖然說沒有很深的信仰,但是這一路上,我看到台灣民眾信仰的力量;就像在沙鹿遇到,鎮瀾宮e世代青年團的大哥說的-這些東西不會消失。

近幾年來,民俗活動和民間宗教信仰有復甦的傾向。不只是大家印象中,中輟生跑去當八家將,還有很多很多愛好傳統文化的新一代,默默的在為傳統文化的傳承在努力。例如:這兩天跑在我前面,淡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社的大旗XD

當然我不否認,很多的傳統的確不合時宜。太多鋪張浪費、也不環保。
但是,只要用心的深入了解,這些活動的背後,隱含著很深的歷史意義和民族特性;還有強大的宗教信仰,成為台灣地方人民心靈的憑藉。

當我一路走來,路旁綿延的香案、供給隨駕香客的茶水點心、還有期待鑽轎底的信徒們。
我想,台灣的人民,還是很需要這樣的信仰,這樣的心靈寄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