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2 環島第三天.jpg

高雄市→高雄林園→高雄大寮→屏東南州→屏東枋寮→屏東枋山→屏東車城→屏東恆春(墾丁)

126.81km

不到六點就準備好,很不好意思的挖lionsun起床幫我開門。

告別lionsun後,就真的只剩一個人的旅程。往南的沿海公路切過高雄的工業區;難得經過這麼寧靜的這裡,沒多少輛車,安靜的可以聽到高壓電塔發出的嘶嘶聲。天還沒完全亮起來;而我,又開始在想著未知的旅程。

已經退伍一個月了,再花十多天出來玩,又是單車環島這個嚴苛的挑戰,是不是值得?!
逼近台灣的颱風,會不會讓東部的旅程,陷入下雨天的窘境?!
要翻山越嶺到東部的路程,對於我這個單車初心者而言,撐不稱得過去??
出來玩,有很多的方式,為什麼我要選擇這麼累的形式??


就這樣想這想著,騎過了工業區,四周圍也開始湧出上班上課的人潮。

But,為什麼臺17沿海公路騎到林園附近,反而人車越來越少?!

看到路旁的指示牌,突然間想到,雙園大橋似乎斷了@@"。停在林園7-11吃早餐,順便詢問店員,果然得到相同的答案;而且必須繞一大圈,走臺88過高屏溪。

熱心的店員還指給我看,風災那天這裡的水淹多高,雙園大橋似乎是被湍急的溪水夾帶的漂流木冲斷的。
(沒想到接下來幾天要一直跟漂流木為伍)


被迫改變行程,走臺25轉縣道188(臺88的平面道路),一騎才知道這一個繞路必須多走這麼長的路程,加上附近的路實在不太熟。

台灣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處處可以遇到貴人!!
就在我接近大寮市區,和車潮奮戰的同時,一位剛下班的先生熱切的和我打招呼,和我停在路旁交談。
他只是看我似乎在環島,很關心我熟不熟附近的路線;也熱心的提供我之後往墾丁比較方便的路線。
原來他也是單車愛好者,常常聰高雄騎往東部;前一陣子還帶的單車,到歐洲沿著萊茵河完成了趟五天的旅程,從荷蘭回台。


告別旅途上的貴人,我依照他的建議,一直沿著臺88底下走到終點,轉走國道三號的平面道路,在南州交流道附近切臺一線往南。
果然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沿途沒有太多的車輛,田園景色也很棒,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沒有便利商店吧XD

單車環島 (28).jpg
(臺88屏東段下的縣道188)


沿著臺一線一路往南,屏東的天氣即使再十月底也是十分炎熱。
(根本不需要擔心會不會曬黑的問題,因為一定會黑)


"加祿堂",一個枋山的小村落;卻勾起我一些在花蓮的回憶。下部隊的這半年,不用跑來這哩,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然後,就因為太熱太累了,我在枋山7-11吃午餐之後,居然趴在店前的桌上睡了快一小時。


單車環島 (30).jpg
(嘉和明隧道-它可是全台灣明隧道中建立原因最特別的一個。)

單車環島 (32).jpg
(嚴禁設攤,沿路卻都是行動咖啡車)

諷刺的是,嚴禁設攤的最初原因應該是擔心影響交通和環境。事實上攤位都設置在車道的外圍,攤販附近的環境遠比沒有的地方好很多,應該是想做生意的人會把四周稍作清掃吧。
(也許可以在某方面做做調整,讓民情跟法規考量能有個折衷方式)

單車環島 (37).jpg
(很重要的地方,沒有他就上不了flickr、MLB官網和國外的色情網站)


單車環島 (39).jpg

單車環島 (42).jpg
(沿海公路沿途風光)

單車環島 (45).jpg
(楓港到了)

在台灣公路網中,楓港有著頗為重要的地位,即是它只是屏東南部的一個小村落。臺一線、台九線兩條西、東部最重要的縱貫公路終點,也是台26線的起點。

單車環島 (48).jpg
(臺一線終點告示牌)

單車環島 (49).jpg

單車環島 (50).jpg
(公路旁的漁港)

單車環島 (54).jpg
(騎了這麼久,終於到恆春半島!!)

單車環島 (56).jpg

單車環島 (58).jpg
(久違的墾丁國家公園)

單車環島 (60).jpg
(非常沒使用率的恆春機場,對政府和民代那種別的地方有我們這裡也要有的政策...,只能搖頭)

單車環島 (62).jpg
(終於,看到巴士海峽了)

單車環島 (65).jpg
(這個時間的南灣,還是很多遊客)

單車環島 (66).jpg
(海角七號的夏都飯店)

五點多到墾丁大街附近,剛好是個找地方住的時間。原本選定的阿飛衝浪旅店在南灣,晚上覓食和明天東進的位置都不太方便,於是選擇這附近的飯店,沿路上還不少人在招攬生意。今天騎得有點累了,就想找間看起來好一點的犒賞自己。於是選了這間瑞奇度假飯店,原價800的房間看我一個人算我700;房間很大,難得有冰箱、乾濕分離的浴廁,這間在旅途中的平價旅裡應該是最棒的吧。

單車環島 (70).jpg
(這天住的瑞奇度假飯店)

晚上看中職的總冠軍賽看到一半就決定去墾丁大街上買晚餐,也幸好先出來吃,不然這場打到17局的比賽看完都餓昏了。
用筆電上中央氣象局網站看了看,隔天似乎是颱風最接近的台灣的時候;於是腦海中在墾丁多待一天,邊玩邊觀察的念頭也隨之興起,比較麻煩的地方就在這裡沒火車,真的要撤退腳踏車也不知該怎麼辦。趁著還沒風雨先衝去台東可能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這夜,喝了兩瓶啤酒,看著墾丁國高中生畢業旅行的人潮,有些猶豫的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