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6 環島第七天.jpg

台東長濱→花蓮豐濱→花蓮壽豐→花蓮市


88.59km

 

伴隨著海風的夜晚,給了個充足的睡眠。不到九點就已經準備好繼續北上。
早上的長濱市區熙來攘往的人潮和叫賣聲,很難想像和昨天晚上的寧靜,是同一個地方。

單車環島 (322).jpg

 

沒有折回去7-11補充些糧食,大概是最錯誤的決定。因為這一路上,要到過花蓮溪大橋才會再出現便利商店!!

 

八仙洞附近的山壁非常有特色,不過我沒有多餘的膝蓋去爬啦,來罐阿鈣好了

單車環島 (325).jpg


平常我是不會刻意去拍縣是或鄉鎮的界牌,但是這次我不得不拍,因為它X的台東海岸線騎了整整兩三天,終於把它騎完了!!

單車環島 (327).jpg
(花蓮終於到了!!)

拍這張的同時,有位機車騎士在對向,跟我比了個大拇指;記得在往墾丁的屏鵝公路上,和滿州的山裡都有這樣給我打氣的人,雖然是小小的動作,卻讓當時的我很感動。

 

越過縣界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北回歸線標誌,旁邊的空地有兩位原住民同胞在表演。在這裡遇到一群大陸觀光團,還蠻明顯的,一看就知道是對岸來的。

單車環島 (330).jpg

 

和導遊、原住民大哥在旁邊的亭子稍微聊了一下,原本還想倒杯"阿比"給我喝(之前高裝檢的時候連長給我喝過一杯,不太習慣)。他們說八八風災和H1N1讓陸客來台的數量變少很多;但這些陸客來台其實購買力也不強,大多只是來看看台灣長什麼樣子的。來了大量的陸客,讓台灣的旅遊品質有所改變,排擠掉較有消費能力的日韓或是歐洲團,甚至是台灣本地的遊客,這樣值不值得?!


 單車環島 (335).jpg

 

要離開之前"凱哥"(照片右邊那位)給了我他的聯絡方式,要我下次到花蓮住他家,他要招待我。旁邊的大姐接著說:"他要帶你去酒店找阿美族姑娘"。

 

單車環島 (338).jpg
(長虹橋-秀姑巒溪出海口附近,也是泛舟的終點)


單車環島 (344).jpg
(月洞風景區)


單車環島 (342).jpg
(月洞附近的岩岸)

 

單車環島 (345).jpg

石梯坪漁港,據說從這出海的賞鯨船看到大型鯨豚的機會比較大,從花蓮港出發,看到的大部分都是體型較小,成群的海豚。

漁港附近的台11線,不僅路窄,附近風災過後搶修帶來許多大型車輛,加上碎石路面,危險程度不遜於太麻里段。


單車環島 (347).jpg


單車環島 (348).jpg 

紀念台11線貫通的"人定勝天"碑,一路走來到這裡,似乎不是這樣的...。
人要勝過的,是自己,而不是大自然。


單車環島 (350).jpg
(忘記這是什麼東西了)



單車環島 (351).jpg


單車環島 (355).jpg


單車環島 (356).jpg

 

單車環島 (357).jpg
(豐濱市區,沿著溪往上走經台11甲光豐公路,可從太巴塱到光復)

單車環島 (358).jpg


單車環島 (359).jpg

 

單車環島 (362).jpg

 

單車環島 (364).jpg

 

單車環島 (367).jpg

這個隧道雖然不長,但是車道很窄,隧道前後岸邊的護欄很矮,騎起來非常的恐怖。

 

單車環島 (369).jpg
(路旁有人在拍水牛)

 

單車環島 (370).jpg
(這不是縱火,是用火開墾荒地)

 

單車環島 (372).jpg
(路況仍舊不太好)

 

單車環島 (373).jpg

這個地方一定要提一下!!
自從我騎腳踏車到這裡之後,我的台灣地圖裡面沒有"芭崎"這個地名,只有"崎芭"!!
附近的山路實在是靠盃的難走,又長又陡。原本以為爬上"崎芭"休憩區差不多可以攻頂了。沒想到還要爬兩三個山頭,直到鹽寮附近過了隧道才回到平路。

也幸好這幾天腿算是有休息,才撐得過這裡。

 

單車環島 (377).jpg
(從"崎芭"休憩區看磯崎灣,我的350D真的不行了)

 

單車環島 (382).jpg
(番薯寮休憩區,這段山路的最高點)

 

過番薯寮休憩區旁的橋,有兩位停在路邊單車騎士要我停下來。他們中午才從花蓮出發,騎到這裡已經有點吃力,不過聽我說還有一、兩個山頭要騎,也不太擔心。那時已經將近四點,不知道他們最後有沒有在天黑前抵達豐濱。

這位和我合照的小馬大哥,之前已經分段完成台北-高雄和台北-花蓮,這次想從花蓮出發騎到高雄,完成環島。他們的行李非常的少,其實也該這樣才對,不要造成自己太大的負擔。

在十月底,東部還是選擇順風往下走會好很多,風向對西部的旅程差異不大。當初還真不應該聽信在北斗GIANT打嘴砲的老伯的話。

 

單車環島 (385).jpg

 

單車環島 (386).jpg
(這附近的路況還是很糟,路基流失,車多又單線通車)

 

所謂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越過小馬所說的最後一個上坡後,一路上還是大大小小的緩坡不斷。

騎過鹽寮附近,要往海洋公園的那段路上,天又開始黑了...。
騎過最後一個上坡,在花蓮溪橋上大喊"花蓮我回來了"。

在路旁的全家停留沒多久,就直接往花蓮市殺去。回到花蓮,我還是習慣去找當兵時期常住的"湘品"。

單車環島 (387).jpg

 

當晚的晚餐就是公正街的包子,和中華路晚上才會出現的"王將"日式料理餐車(料多便宜!!)。

這個晚上,沿路在考慮的一個問題又浮上心頭-要不要聯絡當兵時連上的POA;原本想找他一起從花蓮騎回台北。但是蘇花這段打算坐火車,又不確定這幾天宜蘭天氣如何而作罷。隔天原本打算住當初連上另一個預官排長家,後來打算早點到宜蘭,再去礁溪泡泡溫泉,隔天早點出發,擔心打擾到他們,臨時改成在宜蘭火車站附近找旅館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