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5 環島第六天.jpg

台東市→台東東河→台東成功→台東長濱


78.38km

 

 

這天也是想多休息點,比較晚起。要離開旅館時和老闆們聊了一陣子,他們是從烏日跑來這開旅館的。

單車環島 (227).jpg
(旅館就在舊火車站後面,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停在車站裡的東線小叮噹)

 

不過同是中部人不用這樣"相害"吧!!
老闆很確定的跟我說海線比較長,但是地勢比較平坦,山線路程比較短,比較陡。
(事後證明這些都是鬼扯,為什麼已經在網路上查好資料的我還會相信他們呢??大概還是嚮往海線的風景吧?!)

 

 

離開台東市之後,直接走臺11往海線方向北上。剛開始就遇到些上下坡,不過心情沒什麼影響,因為山線的鹿野、關山一帶也是這樣的情況。


單車環島 (229).jpg
(海岸山脈南段最高的都蘭山,去年曾經從另一個方向看過它)


單車環島 (232).jpg

單車環島 (236).jpg
(大灣休憩區)

 

單車環島 (238).jpg
(海岸邊沿著地形開墾的稻田)

騎不了多遠,高高低低的上下坡開始讓我感受到體力的流失。不過東部海岸的風光,讓我感覺這樣的決定似乎是對的。

 

水往上流,算是一個很特殊的景點。一條小水溝也可以吸引不少人,也算是奇蹟吧。

單車環島 (242).jpg

 

沿途有不少休憩站,無論是視野或是清潔度,都很不錯。真的該給東海岸風景管理局一個肯定!!

在金樽休息區,遇到一些在幫東河鄉公所測試區域Wi-Fi無線網路的狀況。這幾個大學生(?)直接塞了一臺Epc給我測試無線網路的狀況,讓我驚訝的除了這裡有無線網路外,還有現在小筆電的效能。

現在這類的小筆電輕薄短小,待機時間又長,如果效能好到可以對高畫質的相片作處理,應該是喜歡啪啪走的我以後換筆電的好選擇。

至於東河鄉推動的全區無線網路,我和那些工讀生們聊過之後,他們說是想以這樣的網路,打入山中沒有網路到達的村落;但弔軌的是,所用的Wi-Fi

系統訊號強度很弱,要收到訊號跟基地台間幾乎不能有任何障礙物。那還不如在村落裡推廣3G無線上網。當然這也要政府的介入,電信業者是不會做這類不划算的投資的。(但怎樣都比用Wi-Fi好吧)

單車環島 (244).jpg

單車環島 (245).jpg
(金樽休息區附近的海岸景觀)

 

在離開金樽休息區前,遇到出來玩的兩位大哥,其中一位是在關山開主題式餐廳的,也許以後有機會可以去那邊拜訪一下。

IMGP6586.jpg

IMGP6588.jpg


來到東河當然是要吃吃看東河包子,雖然有前年機車環島的不良經驗,但順路加上好奇心作祟的我,還是選擇再試一次。
到了當地,果然留點空位吃吃包子是正確的決定;前年吃的那間似乎是隔壁的假貨。要不是怕吃太飽影響騎車,不會只吃一個肉包子就善罷甘休的,好吃!!

單車環島 (246).jpg

 

單車環島 (247).jpg
(悠哉的水牛)


單車環島 (253).jpg
(沿途這樣的海邊稻田數量很多,飽滿的稻穗隨著東北風搖盪)

 

單車環島 (256).jpg

 

單車環島 (258).jpg

 

單車環島 (259).jpg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把東海岸管理的真的不錯!!)

 

單車環島 (260).jpg

 

當天的東北風還是不小,逆著風要克服陣陣的坡道,放慢腳步欣賞海岸景色很不錯啦,就怕在天黑前又趕不到住的地方。

 

單車環島 (262).jpg

 

在進入成功鎮前,遇到一個不算長(但也不短),不過超級陡的上坡,爬到一半就快沒力了;爬過這個坡到鎮上,只得找間7-11休息一下。
看著對向騎公路車的車友爬坡不似我這麼辛苦,是因為行李太多,還是腿力太差了??

單車環島 (263).jpg
(成功市區前的陡坡)

 
單車環島 (266).jpg

 

過了成功市區,很快就接近有著不少回憶的三仙台。不過我這次並不打算停下腳步,還是繼續往北前進。

單車環島 (267).jpg

 



單車環島 (273).jpg

 

單車環島 (268).jpg
(遠眺三仙台)

 


單車環島 (274).jpg

 

離開三仙台隧道之後不久,就是一大段長長的下坡,這次看到下坡卻沒有高興的感覺,因為真的太陡太恐怖了。旁邊就是河谷,一摔下去大概就掰啦。於是整個下坡我雙手都緊緊伏著龍頭按著剎車。一直到下了橋,有懼高症的我還是有點腿軟。

 

單車環島 (275).jpg

 

沒隔多遠就來到另一個匪夷所思的景點-其實是石LJ石雨傘。

單車環島 (277).jpg
(高反差和高ISO情況下,我的350D已經有嚴重的色偏和油畫狀問題)

 

往北走,我又開始跟時間賽跑;天色越來越暗,但路旁的景色卻又讓人忍不住停下來多拍幾張照片。

單車環島 (285).jpg

 

單車環島 (293).jpg

 

單車環島 (294).jpg

 

單車環島 (320).jpg
(烏石鼻港)

 

抵達烏石鼻港的時候,天色已經有點昏暗,原本打算在附近的民宿過夜。但想想這裡的民宿價格應該都不低,前方長濱的市區應該不太遠了吧。

沒想到天黑的速度比騎單車的速度快多了,到了靜埔附近還是決定先問問派出所的,沒想到這裡只是玉長公路終點附近,離長濱市區還有一段路;值班的警員是個剛到的菜鳥,也不知道附近有沒有住的地方、離市區還多遠。我只好又摸黑繼續騎下去。幸好這一路多少還有路燈,路況也比南迴好太多了,也慶幸再台東的時候買了新的前燈。

 

爬上最後一個坡,到了長濱市區的7-11,讓我驚訝的不是還有這麼多旅客,而是那桌阿伯可以很流利的跟隔壁桌的外國人交談,台灣的外語能力這麼強嗎??

其中一位阿伯,似乎是帶著一些酒意找我攀談。他是大漢技術學院退休的老師,這一桌的人是在菲律賓合作創業的夥伴。後來還留下電話,希望我到花蓮的時候能一起喝杯咖啡,看看我有沒有機會去那工作^^"

 

晚上七點多,最重要的就是解決住的問題;也沒得選擇,市區就這一間旅社;其實它才是真正的民宿,一樓是老闆娘開的文具行,店裡面就是老闆一家生活的地方,二樓以上是套房。
一個晚上500,似乎無法挑剔什麼;至少有熱水有電視,但這樣的鄉下,第四台到後半段就有嚴重的雜訊,讓我看不到封王賽。這樣的地方,3G網卡的收訊居然還是很好。

單車環島 (321).jpg

旅社附近有不少快炒店,晚餐就隨便選間小吃店吃個炒飯;應該是週末的關係吧,很多聚會都還進行著;小吃店對面就是比便利商店熱鬧且豐富的農會販賣部。但是要警告大家,這樣的小鎮,有些路邊攤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我在旅社旁邊買了些鹽酥雞和炸魷魚回旅社吃,一吃就知道放很久的食材,非常恐怖的口感。

 

一路到這裡,心情變得比較篤定,這樣的旅程應該可以順利完成;只是心中盤算著,除了蘇花段搭火車過去以外,似乎要提前寄點多餘的行李回家,否則會成為爬北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