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4 環島第五天.jpg

台東大武→台東太麻里→台東市


62.61km

 

前一天的疲勞和傷痛,讓我休息到將近十二點才出發。這天的行程只打算到台東,應該是還好。

單車環島 (159).jpg
(經過昨天雷禪和浪打,壞掉的前燈和充滿鹽分的龍頭)

依照慣例,在騎一陣子之後到下個7-11才吃點東西。越往太麻里方向走,風災留下來的痕跡就越明顯,昨天留在尚武應該是很很正確的決定

 

臺九線從大武到太麻里這段,比想像中的遠很多很多。沿途幾乎是依著海岸建立公路。如果一路都是平地的話,應該是很輕鬆就能到台東。

單車環島 (160).jpg

 

但是~事情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除了這天的風比昨天小很多外,起起伏伏的地形,絕對不亞於昨天滿州、牡丹的山路;相較之下,是更長的上下坡。

 
 單車環島 (163).jpg
(這天的風浪還是不小,岸邊除了破壞景觀肉粽角以外,就是風災過後的漂流木)


單車環島 (166).jpg

 

單車環島 (169).jpg

 

單車環島 (174).jpg
(不用懷疑,前面就是我騎過來的路;沿途有不少這樣的道路,如果再下大雨道路一定又會中斷)

 

單車環島 (178).jpg

 

單車環島 (180).jpg
(看似不起眼的緩上坡,真的會要人命的Orz)


騎了不久腦中突然閃出一個地名-"多良"。
那裡有號稱全台最漂亮的車站,雖然多良站早在幾年前就不再使用(郵輪式列車例外),對前年機車環島錯過的我,還是相當吸引力。
即使我知道從台九線到車站要爬一段斜坡,車站本身也被鎖起來。但總覺得不去,會留下遺憾。

沿途睜大眼睛搜尋,紅色的欄杆還是很容易發現的。

單車環島 (183).jpg


多良站就像這樣掛在半山腰上;我很不怕被偷的把單車鎖在臺九線旁的公車站,一個人帶著相機走上去。

單車環島 (184).jpg
(多良站側拍)

因為我的雙腳還有傷,當天又是穿短車褲,不敢冒險帶的相機從欄杆上爬進去。只好在旁遠望。
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可以從多良站遠眺湛藍的天空和太平洋。

單車環島 (195).jpg
(多良,過站不停)


這一路上,我最討厭的就是"橋";除了狹窄的橋上和大小車輛爭道外,為了順應地形,橋的兩側幾乎都是上下坡,對我疲憊的雙腿是種嚴重的打擊。

尤其是金崙的那個上坡,在我過橋之後完全傻眼,馬上先跑去旁邊的7-11休息一下才繼續進攻。

單車環島 (200).jpg
(金崙車站,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那個坡爬了多高@@")

 

過了太麻里溪之後,完全是進入災區的感覺。除了多到不能再多的漂流木、臨時搭建的陸橋,還有荒涼的景象。

單車環島 (203).jpg

 

單車環島 (207).jpg

單車環島 (208).jpg

 

單車環島 (211).jpg
(有一間釋迦??釋迦店呢??)

 

騎著騎著又聽到柴油車頭的聲音。一看,是去年鐵路環島搭過的南迴普通車355次!!好想再搭一次!!

單車環島 (212).jpg

 

太麻里附近,幾乎都是上上下下的坡,看來今天出發前真是低估他們了。

單車環島 (214).jpg

 

過太麻里不久後,我停在路旁的白沙灣餐廳,想聯絡看看去年鐵路環島認識的李經理,可惜手機沒接、餐廳也沒有開。
就只能到那個沙灘逛逛,舊地重遊。

單車環島 (222).jpg

 

單車環島 (224).jpg

 

從太麻里到台東的路,就大致平坦了。雖然到市區附近的時候,已經天黑了,但是和前一天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況。

原本打算住去年鐵路環島住的假期商務旅館,禮拜六果然沒先訂房沒有便宜的房間可以住。買了對面的林記臭豆腐之後,跑去詢問他的分店上陞飯店,結果是更貴T_T

單車環島 (225).jpg

 

幸好,有舊火車站的地方一定會有便宜的旅館!!
在完全沒有做功課的狀況下選了一間旅館,鐵花路上的"金龍商務旅館"。星期六還有一晚600的價錢,而且旅館乾淨、位置不錯(就在鬧區附近),最大的問題是熱水很小= ="。


單車環島 (226).jpg

 

休息了一會兒,先去台東的GIANT調整一下我的Yukon,順便買新的前燈;買了些東西當晚餐,好好的休息一下。

明天要走比較好走的山線,還是依照計畫走海線,其實還沒有下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