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8 環島第九天.jpg

宜蘭市→宜蘭礁溪→台北坪林→台北新莊→台北板橋

86.04km

 

不到八點離開市區的時候,蘭陽平原的大夥已經動了起來;和上班、上課匆匆忙忙的人群比較,悠閒的騎著腳踏車沿台九線北上的我,似乎格格不入。

 

一大早就發生問題,還不到礁溪,左腿的膝盖就痛得不得不停下來休息。這樣的狀況,要爬過雪山山脈到台北,有些問題...。

之後的路先放慢速度後,有些好轉,大概是一開始熱身不夠,在平地又想騎快一點的結果吧。

 

過礁溪市區之後不久,就可以看到國道五號、台九線和台2的分界點居然在附近,之前經過沒有注意到。

騎上北宜公路,剛開始還懷疑自己是不是騎錯了;雖然路不小,騎了十幾分鐘居然沒半台車從我旁邊經過。

 

單車環島 (393).jpg

單車環島 (397).jpg
(俯瞰蘭陽平原)

 

一開始就是著名的九彎十八拐,和之前滿州、崎芭的山路比幾來,這裡好騎多了。只是這綿延的上坡真的很長,又偶有大型貨車跑出來;多增加休息次數,雖然速度不快,邊爬邊看沿途風光,倒也不難解決這段路。

單車環島 (398).jpg


單車環島 (399).jpg

 

單車環島 (400).jpg
(騎這裡會有種鬼檔牆的感覺,每個彎都很類似)

 

不到十點半,就爬上北宜的次高點-宜蘭和台北的交界。這裡有個視野不錯的觀景台,旁邊還有賣茶葉蛋和陽春麵的攤販,非假日這裡有點冷清。

在此遇到一位台大物理所博班的學長,騎KHS的公路車,打算騎到九份去,我到的時候他剛好在跟老闆討論路線。

點了碗陽春麵,和大家一起閒聊;據他們說,接下來一路到坪林幾乎都是下坡,坪林之後會上到"海倫咖啡",是北宜的最高點,中間的上坡比較緩但是比較長,接著就一路下坡到新店。

不知道是不是加了人情味,這碗陽春麵特別的好吃,老闆除了閒扯附近的路況、雪隧開通之後北宜的狀況、這附近單車族的路線,還播了顆柚子請我們吃;大概再這聊了一個小時吧。

單車環島 (407).jpg

單車環島 (402).jpg

單車環島 (406).jpg
(沒有廣角鏡,拍不出九彎十八拐的感覺)


單車環島 (408).jpg
(非常中肯的路標)

 

一路下坡果然很輕鬆,沒踩幾下就抵達坪林市區。這裡有不少由茶莊改裝的單車休息站,內容不外乎是簡餐、飲料類的店,據說連淋浴間都有。雪隧開通之後,北宜真的變成重機和單車的聖地,如果路況再改善一點應該會更好。

7-11前面,很符合現況的停了兩台單車和四、五台重機。吃完午餐就和騎單車的大叔聊天,他和他老婆請假出來騎單車,從中和打算騎到宜蘭,再撘公車回台北。

他一看到我的裝備就問我是不是在環島,然後說Yukon還不錯,他女兒也是騎這台。重點是沒要他女兒的資料,他問我出發前怎麼沒換MAXXIS的環島胎,用原廠的越野胎騎起來吃力很多@@"。為什麼我出發之前,會忘記考慮輪胎的事情....。然後又補了一槍,"也還好啦,當練練腳力,這樣回去換胎之後會變得很輕鬆"。
啊不就幸好我能活著回來XD

 

單車環島 (409).jpg

離開坪林之後,都是緩上坡,不久後騎到一個彎道,旁邊有個大茶壺觀景台;剛好遇到有兩位大哥在拍東西。好奇的我馬上停了下來。

40D+小白的大哥似乎是一直有在拍重機,剛好今天在這拍;另一位大哥好像是要去拍什麼,結果沒拍到,也是剛好到這順便下來看看的;引起我興趣的是他身上接17-557D

出發前不久,Canon發表7D,讓早就像買5D2的我開始猶豫,現在正好可以摸摸實機,順便問問使用的心得。在他們不斷的勸說之下,買7D變成我的首選,不過也開始考慮完定焦鏡

 

聊著聊著差點忘記要出發XD。原本擔心爬上最高點的難度應該不小,沒想到不知不覺海倫咖啡就出現在眼前。這裡的風景雖然不錯,卻可以看到不少先輩的落腳處@@"。這間咖啡店似乎也只有在假日才有營業吧。

單車環島 (413).jpg


單車環島 (412).jpg

(內容待補)

一路往新店市區滑了下來,又越來越可以感受到西部污濁的空氣和擁擠的車潮。在稍稍的問路之後,往板橋市區走,今天打算住研究所同lab的同學silver家。

晚上silver請我去板橋公所附近吃博多拉麵(居然是很久之前在Mesonblog看過的那間),果然很好吃!!

回到熟悉西部,環島的感覺似乎少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