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填滿後記,是希望能凝住將剛到家那刻的感觸和心得,和大家分享。

第一天晚上和+1在新營的旅館裡面,滿腦子都是剛出發的興奮。

第二天晚上在+1家,入睡前我開始想著這趟旅行的意義。

第三天早上寧靜的沿海公路上,我開始想很多事,但總是圍繞著為什麼我要繼續環島,和我能不能繼續下去;當天晚上在墾丁,開始考慮要不要在那多待一晚,表面上是想多休息一下,順便多逛逛墾丁,實際上在想著拖到颱風來,就有正當的理由放棄。

第四天晚上在南迴摔車,左小腿腫起來,還有多處的擦傷,右馬鞍袋和前燈用著大武森永派出所熱心員警所提供的鐵絲固定;雖然車沒事,經過一個人騎夜路、摔車、浪打的疲累和驚嚇,雙腿似乎快撐不住;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該搭火車回家。
和旅館老闆一家人聊著聊著,似乎又燃起堅持下去的勇氣。

第五天賴床賴到11點,兩雙腿起床的時候很不聽使喚,右大腿和左膝很明顯的酸痛;騎到金崙那個上坡完全傻眼,還是靠著意志力一路撐到台東市。

第六天又賴到10點,在誤信老闆謠言後朝著海線出發(雖然海線漂亮很多),一路上上下下又用ㄍ一ㄥ的騎到天黑一段時間後才抵達長濱。

第七天"崎芭"那個山路讓我永生難忘,但我知道那大該是最後一個難關了,小馬他們應該有順利趕到豐濱吧?!

第八天告別湘品的婆婆,告別那個我最喜愛的熟悉的城市,不知道何時會再回去?!

第九天起床時左膝和右大腿不太舒服,大概是沒熱開;北宜的九彎十八拐對休息一天的我完全不構成威脅;北宜公路是條很棒的自行車道!!感謝晚上silver的招待。

第十天開始我厭惡的北部工業區大挑戰,沿路都是大型車輛和污濁的空氣。

和阿喬聊到蠻晚,最後一天有點沒精神,還是很順的把他騎完了!!

 

回想起來,我事前作得功課還不夠充足(見下篇),單車環島一個人雖然有點勉強,大概我習慣一個人旅行了吧,還能接受這樣的感覺,沿路上如預期的認識不少朋友,也去看了幾個老朋友、逛了幾個老地方。

單車大概就是我最後的極限了吧;除非人生有重大變故,不然應該不會挑戰11路公車環島、前滾翻環島或是單腳跳環島之類的。我的環島"年記"暫時的會告個段落吧,紀錄這個美麗的島不一定每次都要繞個一圈,島外的世界也有我值得去追尋挑戰的。

2009.10.30 最難的單車環島完成!!

不會忘記了除了紀錄在照片裡的景色之外,還有我堅持下去的毅力!!
我想這是我一直以來所缺乏的...。

2009.10.20-30 單車環島全紀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