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30 環島第十一天.jpg

 

新竹竹北→新竹市→苗栗竹南→苗栗後龍→苗栗苑裡→台中清水→彰化市→彰化員林→彰化田尾(Home)

144.00km

 

打算六點多就離開的我,依照慣例又拖到七點多;告別(應該是)未來的房東,面對的是往園區蜂湧的人潮。
(我以後真的要過這種日子喔@@")


從新竹到彰化,算是不短的路程,我選擇應該是最好騎的路程台一到香山風情海岸接台61,再接回台一就到家了。

單車環島 (419).jpg

單車環島 (420).jpg

單車環島 (421).jpg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風情海岸段)

 

話說台灣的濱海公路都非常的荒涼,在接回台一線之前,路旁也是沒有任何便利商店的。


單車環島 (425).jpg

濱海公路旁邊的一間加油站,看起來有點像廢棄,似乎又有人在。
當我停下來上廁所時,一群剛出生不久的小狗就跑出來看熱鬧,想接近他們又一隻隻的跑開;等逗到他們開始猶豫是不是可以出來玩的時候,他們的媽媽又跑出來對我狂吠= ="。

 

 

單車環島 (430).jpg

龍港車站,一個終於讓我找到的小站!!
大概是我很少走這條路,他居然就大喇喇的坐落在台61旁,台6起點附近。

 

繼續往南沒多遠,我看到"好望角"往右轉的路標。絕對不是我騎到南非的開普敦。好望角是苗栗海線一個很漂亮的景點,通常會和新浦-白沙屯一起逛。但是他的名字既然叫做好望角,應該是個視野不錯的高地,要騎上去應該有難度吧。

就在我放棄右轉繼續往南走不久,遇到這天最陡的上坡;好不容易爬上去之後,又看到往好望角的路標。既然都爬這麼高了,當然要繞過去看看。

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好望角坐落苗栗後龍的"半天寮",從這裡可以俯瞰海岸線和海線北段,還有不少發電用的風車,風景很漂亮。

(寫到這邊想問問有緣看到文章的大家,有沒有知道海線北段著名的三叉河橋在哪??前一陣子看到不少光華再現的照片在那拍,但怎麼看都覺得那個景點似曾相似又有點陌生。)

單車環島 (431).jpg

在這裡遇到四位從台中潭子騎車過來的大叔,很熱情的跟我合照。

單車環島 (433).jpg


單車環島 (437).jpg
(南下的區間車)

單車環島 (438).jpg

單車環島 (443).jpg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棒)

 

雖然是非例假日,除了那四位大叔,還遇到一位從新竹騎車來逛逛的車友;好望角上還還是有些攤販,有位老伯很熱情的請我們是吃他的古早味土豆,不過我卻跟他買了瓶舒跑XD

 

離開的時候,這些大叔們邀我一起南下,我打算再多休息一下,只跟他們說看看我等會兒能不能追得上,之後一路上就再也沒看到他們了,頗後回沒先跟他們要聯絡的方式。

 

南下不遠,就是白沙屯的拱天宮,也就順道進來逛逛;明年如果時間許可,應該會來拍繞境吧。

單車環島 (444).jpg


單車環島 (446).jpg
(白沙屯的平交道)

 

往後就一路沿著台一線往南,天氣真的是越來越熱。經過苑裡、大甲,完全沒有想進去市區逛逛的動力,頂多就是在台一線旁的便利商店休息,補充點糧食跟水分。

沒有想到可以這麼快,騎過大肚附近的山路,三點多就騎上大肚溪橋,正式回到彰化縣。

彰化市這段路比我想巷中的長,大概都是熟悉的路吧,又遇到不少車潮。四點多到員林的50嵐點杯最愛的冰淇淋紅茶。

五點出頭,終於騎著都是沙塵的單車,回到田尾的家,結束十一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